粉色味蕾的悲伤

Hi!我是吃货一个附在相机里的有趣灵魂~♥︎
没事和我一起爱张云雷

美食吃货君日常:

周末探店:上南三村阿姨排骨年糕

闭店大半年后,新店搬到了成山路灵岩路路口,和一家包子店合用一个门面。搬过来才刚刚2个月,知道的人还不多,阿姨说原本半个小时卖的量,现在要小半天才卖得掉,要是生意再不好就考虑退休不做了。

一客排骨年糕是一块排骨加4块年糕,分量挺大的,外面买一送一的那种排骨年糕和它绝对不能比。

配上上海人最爱的泰康黄牌辣酱油,这份排骨年糕立马拥有了灵魂,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!薄薄一层脆壳,香脆不油腻,一定要趁热吃,否则这层壳就会糊掉了。

大火油炸过后把排骨的汁水牢牢地锁在了猪肉的纹理之中,咬上去特别嫩!

再来说说年糕,炸的时候阿姨会问你要嫩一点还是老一点,像小资君这样刁钻的食客选择了……2块要嫩的,2块要炸老一点。

嫩的年糕很糯软,淋上阿姨特制的甜酱,色泽诱人,不稠不稀刚刚好,特别开胃。而炸老一些的年糕则外脆里嫩,有劲道。

排骨年糕还是记忆里的那个味道,

阿姨也还是一样热情。

吃货君不敢说这是全魔都最好吃的排骨年糕,但前三甲绝对排得上!

上南三村阿姨排骨年糕

地址:上海成山路167号

电话:18621603302

价格:15元/客

@及时雨 @LOFTER摄影 @慢食堂 @美食精选 @扫街菜_Fanto @亦荷yihe  @丁三丁 @约翰香蕉船 @萬物营造 @云海茫茫 @行雲流水 @Mario @萌萌的诗者 @云海茫茫 @雅晴 @江里鱼儿 

评论(4)

热度(25)